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年節大掃除 小蘇打粉、橘子皮功用大

年節大掃除 小蘇打粉、橘子皮功用大

年節大掃除 小蘇打粉、橘子皮功用大

民視 – 2014年1月20日 下午3:00

快過年了,民眾都忙著大掃除,最近標榜各式不同功能的清潔劑也大為熱賣!但化學清潔劑難免讓人擔心會傷害人體。

今天要告訴您兩個妙招,小蘇打粉和白醋,對付浴廁頑垢最拿手;吃剩的橘子皮泡進酒精裡,清廚房油垢、擦地板,好用還能飄淡淡清香,省錢又環保!

白瓷馬桶上,一片泛黃有夠髒,年前大掃除,對付這種日積月累的尿垢,有妙招。

首先把廚房裡的白醋,加水以1:1比例混合,噴灑在馬桶內壁,再灑上一般食用小蘇打粉,馬上開始冒泡泡,靜置30分鐘。

洗刷刷,黃色污垢立刻消失無蹤,真是太神奇了!

台北市環保局局長吳盛忠:「衛浴設備的積垢,是碳酸鈣或是草酸鈣或是檸酸鈣,是鹼性的物質,所以我們使用這個醋來處理,那加這個小蘇打粉的目的,是可以使它冒泡。」

原來,這是白醋可以軟化偏酸性的尿垢,再加上鹼性的小蘇打粉,酸鹼中和的原理,冒出的氣泡是二氧化碳,吸入人體不傷身,安全又有效。

台北市環保局局長吳盛忠:「一般一些漂白或是甚至用鹽酸,這些大部分來講都會產生氯氣,那個是有害的氣體,通風又不好的話,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好。」

最近橘子盛產,吃完記得皮不要丟,混合濃度75%的藥用酒精,就變成環保清潔劑!因橘子皮含有檸檬稀,加上酒精消毒作用,可以用來擦地板或對付廚房油垢。

噴一噴,流理台的黑垢,抹布擦過,立刻清潔溜溜,還散發淡淡橘子香,年前大掃除,不用再花一堆錢買各種瓶瓶罐罐,省錢又環保又不傷身。(民視新聞劉方慈、葉家君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B9%B4%E7%AF%80%E5%A4%A7%E6%8E%83%E9%99%A4-%E5%B0%8F%E8%98%87%E6%89%93%E7%B2%89-%E6%A9%98%E5%AD%90%E7%9A%AE%E5%8A%9F%E7%94%A8%E5%A4%A7-060107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