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服務項目 > 專業除蟲消毒

蛀蟲防治及木料角材防蟲處理

木質裝潢之害蟲一般分為粉蠹蟲及樹皮蠹二大類。其中以粉蠹蟲類的粉蠹蟲科、竊蠹蟲科及小蠹蟲科等對木構件危害最甚。木蠹蟲危害方式為幼蟲時在木料內部蛀蝕形成孔道,至成蟲時則飛 離散布,因此較難直接找到危害的種類。但由排遺及飛出口的形狀與大小,可分辨其為粉蠹蟲或竊蠹蟲。相對於白蟻,木蠹蟲危害較為輕微,侵害部位亦較分散。木蠹蟲常危害線板、角材、夾板、木地板、及各種木製雕刻家具。



消滅蛀蟲的方式以塗抹藥劑於出沒的木料及角材上為主!須視蛀蟲危害之情形於蛀蟲破壞之孔洞灌注藥劑(一般而言不建議施作,須視木料角材環境決定) 



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和政府法規諸多限制,現在很多建材都採用低甲醛建材,或是黑心建材行為了削價競爭而使用未做過防蟲處理欺騙消費者或設計師,但是使用綠色建材的影響就是造成很多角材木板藏有蛀蟲或是其他害蟲,造成許多消費糾紛,本公司為防範未然已與許多著名設計公司及設計師配合!如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早期未甲醛分級的木類板材,易蛀故在製程中添加大量甲醛防腐,導致木工製作櫥櫃時常眼淚鼻涕直流。台灣在加入WTO後,在國內建築材料推動低甲醛逸散標準後,制訂木料的甲醛濃度含量規定,對建材業者衍生出防蟲防腐的問題,但是低甲醛意味著防腐防蟲能力的降低,因台灣屬於潮濕的亞熱帶海島氣候,導致在政府祭出甲醛含量限制後,目前最大的問題應該是部分材料商對於木材的保存很容易因高溫多濕的環境而腐爛或蟲蛀(藏蟲卵,於適當環境孵化)。 
撲滅松、必芬松:有機磷殺蟲劑,廣泛使用於農業害蟲的防治。此類殺蟲劑為含磷之化合物,其中有些藥劑毒性極強。有機磷殺蟲劑很容易經由皮膚、肺及食道進入人體,影響動物的神經傳導系統。有些有機磷殺蟲劑對哺乳類毒性較高,但昆蟲防治的效果也很好。硼化物為目前主要的使用防蟲葯劑,主要以硼酸為主,是一種無機酸,主要用於消毒、殺蟲、防腐。硼酸曾被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當作是控制蟑螂、白蟻、火蟻、跳蚤、蠹蟲和其他爬行害蟲的殺蟲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