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驚!男子噴灑殺蟲劑突發爆燃 炸飛陽台窗框燒傷人

驚!男子噴灑殺蟲劑突發爆燃 炸飛陽台窗框燒傷人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4月 16日  12:43

     

 

 32歲的李達想不通,正在噴灑殺蟲劑的他為啥會被嚴重燒傷,甚至連家裡的陽台窗框都被炸飛了出去。大連金州新區金灣路59號樓2樓一戶居民家突發爆燃,陽台窗框炸飛窗台變形,男主人雙手面部嚴重燒傷。

火球噴出,陽台窗框被炸飛

根據東北新聞網報導,14日中午記者趕到金州新區金灣路59號樓時,樓下的地面上仍散落著大量玻璃碎碴和變形震落的窗框。位於2樓的李達家已經是一片狼藉。記者在他家看到,臥室的陽台窗框已經全被炸飛,與之相鄰的廚房內玻璃沒有一塊還是完整的。陽台之間的隔斷門被炸變形,歪斜在地板上。

李達的母親告訴記者,上午11時左右,自己正在家中收拾屋子。突然聽到兒子所住的屋子裡傳來轟隆一聲巨響。『我還以為是煤氣罐炸了。』老人說,當她衝到兒子的臥室裡時,發現好好的屋子面目全非,還起了火。而兒子的手部和面部都被燒傷,於是她趕緊送兒子去了金州區人民醫院。而家住附近的張先生則目睹了從2樓窗戶中冒出的一大團火球。『整個火球噴了出來。』張先生說,大家都以為是液化氣罐發生了爆燃。

男子嚴重燒傷

李達家確實使用的是液化氣罐,就放在爆燃臥室隔壁的廚房裡。不過李達的母親說,當時家裡還沒做飯。『液化氣罐根本沒有打開。』採訪時,被燒傷的李達返回家中。這個32歲的小伙說,自己當時正在噴灑殺蟲氣霧劑。李達說,這瓶氣霧劑是他不久前買回來的,用了沒幾次。『現在天氣熱了,家裡有蟑螂和其他飛蟲,於是我打算殺蟲消毒。』李達告訴記者,自己因為嫌味道太大,所以戴了口罩,整個屋子裡沒有明火,但關著窗。『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一團火球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小伙的雙手都背嚴重燒傷,包裹上了厚厚的繃帶。面部被燎傷,所幸暫無生命危險。

最受懷疑的物件無疑是那瓶殺蟲氣霧劑。爆燃發生後,30公分長的殺蟲劑鋼瓶被崩飛,記者在亂成一團的屋子裡找到了這個鋼瓶。瓶身上寫有『勁速殺蟲氣霧劑』的字樣。沒用幾次的鋼瓶已經空了。蹊蹺的是:這個鋼瓶絲毫沒有變形,也無從確定它究竟是不是『肇事元凶』。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爆燃原因。

『殺蟲劑爆燃』事故多有發生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因為殺蟲劑濃度太高,遇到明火後發生爆燃的事故多有發生。記者昨日在一些超市內看到,不少殺蟲劑瓶身上都有『遠離火源,防止爆燃』的提醒。但不少市民對此並不了解。很多市民在使用殺蟲劑前並未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更不知曉安全隱患。

關鍵字: 花生網 大陸 液化氣罐 殺蟲劑 爆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