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最佳滅蟑時機!明年蟑螂不再來,不同場所防蟑對策

最佳滅蟑時機!明年蟑螂不再來,不同場所防蟑對策

早安健康早安健康 – 2015年7月10日 上午11:09
相關內容

最佳滅蟑時機!明年蟑螂不再來,不同場所防蟑對策觀賞相片


最佳滅蟑時機!明年蟑螂不再來,不同場所防蟑對策
【早安健康/白乙君編譯】以為夏天才有蟲蟲危機?食物、水源、溫暖的環境使蟑螂無所不在,廚房、寢室、洗手間更是蟑螂出現的三大場所。日本家事達人藤原千秋將介紹,一年之中退治蟑螂的最佳四時機:4月下旬、5月下旬、7月梅雨季、9月中~10月。在對的時間,做好清潔打掃,蟑螂就會逐年減少!
一年之中,4個最佳退治時機
4月下旬:蟑螂出沒,進行大規模掃除,以殺蟲劑滅蟑。
5月下旬:過一個月後,避免蟑螂產卵繁殖,再次使用殺蟲劑。
7月:蟑螂出沒巔峰期,需在此時徹底清掃。
9月中~10月:此時清掃滅蟑,到了明年春天,蟑螂就會減少囉。


蟑螂出現的居家三大場所,未看見/看見時退治法!

【廚房】
冰箱、廚櫃等電器用品與家具的窄縫,是蟑螂行經的走道與居所。
未看見時
牆壁、地板與冰箱的夾縫若有「黑色顆粒」,極有可能是蟑螂排泄物,說明此地有蟑螂出沒須徹底清掃。可在抹布滴上幾滴薄荷油擦拭,最後放置毒餌,雖然較晚才能看到成效,但是滅蟑效果極好。
開封的零食、裸露的廚餘、裝有食材的瓶罐最好加蓋密封,避免蟑螂鑽入,不僅不衛生,還會成為蟑螂的食物,使其繁殖。而弄髒的碗盤需立即清洗,以免成為髒亂來源。
看見時
廚房擺放許多食材,最好不要使用噴霧式殺蟲劑。清掃廚具間的縫隙、電鍋與微波爐的周圍建議放置捕蟑器。此外,噴灑高濃度酒精更能斷絕蟑螂生路,且安全無虞,只不過酒精具有易燃性,當瓦斯爐處於點燃狀態時,千萬不要噴灑高濃度酒精,以免釀成火災。

【寢室】
毛髮、頭皮屑、灰塵裡的塵螨都是蟑螂的食物來源,由於蟑螂喜愛潮濕溫暖的環境,因此有可能鑽入枕頭套與被窩裡,甚至是當你熟睡時爬過你的身體。
未看見時
若有黑色顆粒出現代表有蟑螂出沒。垃圾桶、面紙盒、開封的菸盒、尚未清洗的髒衣服堆,冷氣內部等地方皆有可能是蟑螂的藏身處。建議屋內不要囤積垃圾、做好環境整潔。
看見時
寢室是家中最常待的地方,由於化學殺蟲劑對人體有害,建議使用揮發快速的酒精噴霧,同樣必須注意用火,並在床底放置毒餌。

【洗手間的特殊防止要點】
1.24小時開啟動衛浴空調有助於抑制黴菌孳生。
2.勤倒垃圾,尤其扔有使用過衛生棉的時候。
3.腳踏墊與毛巾應保持乾燥。
4.開啟除濕機後,需開門通風降溫。
5.洗衣籃裡的髒衣服不要堆積太久。
6.化妝品要蓋緊,避免蟑螂鑽入。
7.最後在陰暗的角落放置殺蟑毒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