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高市首創 檢舉登革熱孳生源領獎金

高市首創 檢舉登革熱孳生源領獎金

高市首創 檢舉登革熱孳生源領獎金
民視民視 – 2016年4月10日 下午8:15
相關內容

高市首創 檢舉登革熱孳生源領獎金觀賞相片
高市首創 檢舉登革熱孳生源領獎金
梅雨季節即將來臨,登革熱又蠢蠢欲動。為了防堵登革熱大爆發,高雄市政府創下全國首例,設置「登革熱防治獎勵金」,鼓勵民眾多多檢舉未清理的孳生源,一旦查證屬實,可以獲得罰款的30%獎金,不過,民眾認為這麼一來,恐怕會造成鄰居反目,希望還是由公部門來執行比較適合。
堆得像小山一樣的粗鹽,是寶珠里民眾自掏腰包集資購買的,準備要來對付登革熱。
把粗鹽倒入水溝裏,再用藥水仔細噴過一遍,每一個水溝都不能放過,因為往年三民區始終是登革熱的重災區。
高市寶珠里長陳榮增:「去年(2015年)我們寶珠里登革熱,因為咱三民區算非常嚴重,我們寶珠里是排第3多的。」
真的要及早做準備,因為才4月初,南部氣溫就已經飆上30度,全台登革熱病例數已經有444例,創下5年來同期新高,就怕再度出現大爆發,高雄市政府還創下全國首例,把罰款拿來當做獎勵金,只要民眾檢舉孳生源查證屬實,就可以領到對方罰款的30%,當做鼓勵。
高市民眾:「這樣會造成民怨啦,鄰里檢查來、檢查去,大家以後變成惡鄰居了。」
高市民眾:「檢舉有獎金不要啦,為了那個領獎金我覺得不好啦。」
有獎金可領,民眾反倒不領情,擔心鄰居反而為了錢而反目,希望還是由公權力出面稽查,畢竟誰都不願當壞人。(民視新聞廖錦雄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