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白蟻穴藏在牆壁裡 偵測器馬上現形

白蟻穴藏在牆壁裡 偵測器馬上現形

白蟻穴藏在牆壁裡 偵測器馬上現形

對民眾來說,居家最大的蟲害就是白蟻和老鼠,尤其是白蟻不但啃食會發出聲響,嚴重的話還可能會把木造房舍咬光光,蟲害畫面相當驚悚,該怎麼處裡,除蟲專家教您除蟲害。

白蟻啃食聲嗡嗡響,白蟻在牆上穿鑿形成綿密的網絡,土黃色的蟻窩萬頭鑽動相當驚悚,因此老房舍或木造建築,對除蟲廠商來說,第一大天敵就是白蟻,除蟲廠商劉文平:「我們的灌注(防白蟻),會在踢腳板內做些灌注踢,腳板延伸到這裡的時候,牠會由裡面一直侵蝕,會讓你看不出來。」

問題是白蟻的窩可不是大刺刺的在外頭,讓你看到,通常都是藏在牆壁裡面,到底要如何防蟲,現在有一種高科技儀器白蟻偵測器,裡頭有沒有被侵蝕,一碰到牆壁馬上就可以知道,此外,還有用最基本的溼度計,牆面溼度一有變化,也可以確定裡面有沒有白蟻進駐。

現今除蟲的方式不外乎就是直接灌進化學藥劑,但是請來除蟲公司,30坪的房子要價10000元左右,或是安裝地上型餌站,但是這種方式更貴,一個要價約2500元,除蟻一次至少要裝10個,不過如果不想家裡被侵蝕,也可以用樟腦油或是茶樹精油灌進在地板的縫細裡,因為只要木頭附有一些油質,爬蟲類就會比較不敢靠近,不過要是發現家裡有白蟻,還是請除蟲專家來殺蟲,免得傷了房屋還沒滅掉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