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最新知識 > 致命吸引力—餵白蟻吃香蕉(注意4月與9月是繁殖月)轉分享

致命吸引力—餵白蟻吃香蕉(注意4月與9月是繁殖月)轉分享

又是白蟻紛飛的季節了。老朽愛木頭,與白蟻奮戰數十年,屢戰屢敗,屢敗又屢戰……終於發現誘敵以殲的妙方了。
緣起於老朽在院子裡吃水果,素有將果皮隨手埋入土中之習,不數日,果皮會被蚯蚓吃光。
去年某日,老朽將一整根爛香蕉略將搗爛埋入花圃,過兩天挖開檢視……哇哇!不得了,長蛆了。不對,是白蟻,白蟻幼蟲的模樣老朽是再熟悉不過了。
再次細看確定是白蟻後,將土蓋回。回到廚房,找了根香蕉先連皮切塊再用調理機打成泥,然後伴入大約5~10公克的硼酸(西藥房有售,記得:不是硼砂)攪勻。
然後,再次翻開發現白蟻處的園土,並多挖二、三處成壕溝狀,將香蕉泥倒入,覆土。
過二日再翻開園土檢視,Bingo ! 中獎了,因為聚集了更多白蟻。
白蟻吃了硼酸,硼酸無毒,不會立刻死掉,但會帶回蟻穴,或蟻穴尚未形成,也會到處沾染,凡蟻、蟑……等六足類,只要沾到硼酸,不數日就會斷手斷足。市售之蟑、蟻誘餌便是以硼酸調製而成。
但誘蟻誘蟑容易,因為我們都知道蟑螂螞蟻愛吃什麼。而雖然我們也知道白蟻愛吃木頭,問題是長白蟻的地方,一定早就有許多好吃的東西,你多擺幾片木頭、瓦楞紙並無特別吸引力。老朽即曾自美郵購多次誘餌,誘效不張。
這偶然的發現,白蟻竟然愛吃香蕉,而且像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所以就Bingo啦。
果然,又過數日,再挖開園土檢視時,已不見白蟻蹤影。為了確認,再埋入半根香蕉,再數日檢視,真的沒有白蟻了。
………
之後,老朽若偶有發現白蟻蹤跡時,立刻就如法炮製。若在室內發現,可將香蕉泥捲於紙箱拆下的瓦楞紙板或廚用紙巾中,置於發現白蟻處,上覆器物遮光,隔日檢查一下,若有白蟻來食,就中獎了,大約一周後,這一”群”白蟻便全被消滅了。
但是,這一”群”的勢力範圍到底有多大?除了這一群還有沒有另一群?不得而知。但只要一發現,就趕快餵牠香蕉泥,幾次之後一定可以完全消滅。
許多人都以為要潮濕才會長白蟻,事實上老朽發現白蟻很像古羅馬人一樣,擅於逐水道,只要找到水源便會巧奪天工地築起水道來,並在水道中分密高濃度蟻酸,以很高的滲透壓保持濕度,然後覓地築城大量繁殖。
最恐怖的是,這水道如築於配電管內,高濃度蟻酸會分解電線的絕緣包覆,造成電線短路走火。
還有,發現白蟻時,噴灑殺蟲劑只能殺死你看到的部分,它可能只是所有白蟻的若干分之一,且其繁殖速度極快,今天殺它100隻,明天它再長1000隻,永遠殺不完。
所以,治白蟻一定要用誘殺法,但誘殺不能讓它吃了或碰了就死,而要能夠讓它沾了一身帶著走,過了幾天才連蟻王蟻后一起族群滅絕。
…………..
老朽之所以突發此文,是下午在整理一盆栽用土時,又發現白蟻蹤跡,這是前數日才調製的新土,實在想不透白蟻卵由何而來?唯此盆置於磁磚上,與地面隔絕,所以一定是一獨立事件。


二話不說,趕緊到廚房扒了一根香蕉,先吃了肉,將皮切碎,拌入一小湯匙硼酸,攪勻後,分三處置入盆土中,過幾天應該就能全部滅絕了。



於是想到應可於此分享一下,爬過此文的大大,於經過西藥房時順便買包硼酸回來,沒有白蟻,調些蟑螂、螞蟻誘餌也很有效。
怎麼調?它愛吃什麼就調什麼給它吃便行了。
但是,它只能治療,無法預防。也就是說,你一定要看到或至少感覺它存在時,才能誘殺它。

希望對你有幫助。

文章來源: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338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