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凰消毒公司 > 最新消息 > 相關新聞 > 千萬別赤手拍打!廁所小飛蟲超惱人 一包「粉」搞定

千萬別赤手拍打!廁所小飛蟲超惱人 一包「粉」搞定

這種毛絨絨的小黑蟲,其實叫做蛾蚋(又名蛾蠓、地溝蠅),經常在潮濕的洗手台、馬桶或是浴缸牆壁都能看見,而牠們多數時間停在牆壁上動也不動,受到干擾時才會飛走,飛不到一公尺就停在附近,這是因為蛾蚋的飛行能力不好。不過蛾蚋雖然輕鬆好打、消滅,但可千萬別直接接觸,因為蛾蚋從幼蟲至成蟲,都是在化糞池、污水池、排水溝、排水孔等地生長,因此毛茸茸的身上經常帶著許多病菌,這時如果一拍打不但弄髒手,穢物更馬上散播到空氣中,飄落在牙刷、梳子等親膚物品上,到時可能害人生病,如果被敏感體質的人吸入也會引起氣管過敏、哮喘等過敏症。  


因此若想根除蛾蚋,建議民眾浴室保持通風、乾燥,蛾蚋主要孳生在積水中,只要把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牠們的數量控制住。另外可以將「殺蟲劑加水稀釋」,朝著家中各個排水孔噴灑,定期執行,就能達到清潔效果,但如果不想使用殺蟲劑,日本居家清潔達人佐佐木薰建議,也可以拿「小蘇打粉」,並加入精油混合後裝成一包,就能夠有驅蟲效果,且小蘇打有「吸收濕氣」的功效,這樣一小包就能有「除溼、芳香、驅蟲」3種用途,更加經濟實惠。

https://news.tvbs.com.tw/life/1137460